产品 店铺 资讯

中科北方石化仓储有限公司

中科北方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建成于2017年7月,由中科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成立。 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南部地区的辽中近海经济区。项目(一期工程)库区占地面积148814㎡,计容面积达到61112.7㎡。

主要存储沥青、燃料油、润滑油等丙类油品,由四个罐组及配套的公用工程部分组成。总储存量为20万m3,年周转量可达6次,所有储罐皆为固定顶储罐,规格为3000m3储罐25座,5000m3储罐24座。配套辅助生产设施安全可靠、加热系统及调和装置技术先进,符合大型储罐区的生产特点和操作习惯。目前库区已全部验收合格,设备全部调试完成,具备生产条件。 辽中库区投产后,能够实现控制、管理一体化, 自动控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充分利用公司人才、资金、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和丰富的建设、运行、管理等经验来运营。

148 814

占地面积/m2

61 112.7

计容面积/m2

200 000

总储存量/m3

/////////////////////////////////////
油品仓储方案一览表
/////////////////////////////////////
油品名称 储罐容量 周转量
公称容积m3 储罐型式 个数 年周转次数 年周转量万m3/a
沥青 3000 拱顶罐 16 4 40.8
5000 拱顶罐 12
燃料油 3000 拱顶罐 9 6 57.6
5000 拱顶罐 12

油品仓储描述

  • 卸车
  • 装车
  • 倒罐
经汽车运输至库区内的油品(沥青、燃料油),在卸车站台通过鹤管卸车至零位储槽, 再经过装卸站台泵房内的转油泵将其输送到各自的油品储罐中沉降切水。
通过输送泵,将储罐中的油品抽出,并升压输送到汽车装车栈桥,通过装油鹤管装车外运。
罐区在管线设计上,能实现倒罐的功能,各罐区的油品可以通过各自的输送泵实现相互导罐,罐区储罐在储量不满的前提下,可以将任何一个罐倒空,以满足储罐仓储、检修及事故处理的要求。

卸车

装车

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