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店铺 资讯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是由上海市委、市政府与辽宁省委、省政府组织的“沪企辽宁行”活动之“辽宁·上海经济合作项目签约”签订项目,成立于2015年9月,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石化产品现货交易平台,是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由中科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注册资本2.82亿元,总投资70亿元。

        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是石化产品现货交易的综合型服务平台,以大庆油田、吉林油田、辽河油田、胜利油田为依托,借助环渤海区域众多炼厂优势,以“一个中心、多点布库”的发展思路和“两横两纵”的产业布局,整合了石油产品的生产企业、贸易商、零售商、仓储企业、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的信息资源,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实现石化产品互联网线上交易、结算、融资、交收、仓储、运输的全过程服务。

        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将积极落实辽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实现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建设能源大数据工程,提升区域石化、仓储、物流行业竞争力;打造开放共享的互联网能源生态新环境,坚持服务、坚持创新,为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繁荣,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推动民族地区间优质资源合作共赢作出贡献!